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二十章

次日清晨,我将包袱缚好上马,最后再看了一眼客栈的门匾,出神片刻,便再无留恋,挥鞭而去。

 

时历整整三日,到了第四天下午,我才在一座小镇落脚。睡了几个时辰,外头夜市繁沸,我听着新奇,于是也出去凑热闹。

没过半个时辰,手上已拎了些许拉拉杂杂的小物。

沿着集市往前走,忽见一处摊位围了好些人,我也疾步过去瞧瞧。

 

原是个手工人。

雕的是字是画,是诗是词。

此刻他手中,正忙活着的正巧是个玉牌。

旁人啧啧称奇,好手艺好手艺。

我不由脱口而出:“师傅虽然雕工精细,我却见过更好的。”

旁人闻言投来不服目光,其中一个拿扇子点我:“哪里来的毛头小子好大的口气!这位可是咱们镇上有名的手艺师傅,你说见过更好,在哪里?我怎么看不见?”

我笑了笑,从怀中摸出一个玉牌,对,就是小江造的那个赝品。

那正在雕刻的师傅一见这东西,立马要借过一看,被我拒绝,这背面可刻着我的名字和宫印,细看还得了?

众人见状皆不屑一笑,以为我扯谎。我也不慌,但看见那师傅正巧也在雕刻客人的玉牌上的名字,于是问道:“您这雕一个多少钱?”

师傅道:“看是什么料子,贵些的十多两。”

哦~

“那您这挺赚钱啊。”

“胡说,也不看我花多少时间!若要雕出精妙,哪怕是个二字名牌,也是要花上一天一夜的。”他叹口气:“有时候我这老头子盯着这几个字,连眼睛都要看瞎咯!”

话音未落,大家一起哄笑起来。

我心里欢喜得紧,抱着胳膊认认真真开始端详。身旁突然有人撞了我一下,我回身,一个灰衣服的人箭一样飞了出去,我没管,继续看手艺。

 

夜了,我熄了灯,躺下。

忽然听见窗户那边有动静,我立马摸出匕首小心翼翼往那边查看。

刚一靠近,就见一个人影拦住月光,正坐在窗框上。

 

还未反应,一个钱袋扔进我怀中,只听那人道:“小王爷在集市上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?钱袋被偷都不知道,好在这次不是什么重要物件,若是,该怎么办?”

我惊讶抬头,只见一个俊美少年正抱剑跳下窗台,朝我过来。

“小江?”我又惊又喜,上前迎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小江歪了歪嘴角:“怎么?不欢迎我?”

我说:“怎么会。”

他闻言走到桌前,给自己满了杯茶:“我这次来,”他看向我:“是问你罪的。”

“罪?”

“为什么不辞而别?”

哦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

我不好回答,他反而一语道破:“你身上带着密卷,怕招来祸事,跟我们在一起怕连累我们?”

小江看着我,嘴唇还是苍白的,想必伤势未愈。

“哼,你走了也未必能保住我们,那晚夜闯秦府,稍微一排查,我们几个都会暴露。你走了又有什么用?”

我被问的哑口无言,只得点头。

小江放下水杯走到我跟前:“我说过,我们是朋友,有什么事情一起想办法。”

我看着他,他朝我微微一笑。

哎。

 

“行了,我们的话说完了,匡兄,你可以进来了!”小江突然扬声。

我诧异,只见有人推门而入,这人竟是匡连海,他难得也朝我笑了,算是打招呼。

 

难怪,小江身上负伤,不可能一个人追上来,肯定有人带着他,原来这人是匡连海。

 

诶,等等。

我扒开人往门外瞧。

瞧了又瞧。

嗯?

 

“你在看什么?”小江疑惑。

我把小江也扒开,还是没瞧见要瞧的。

“他在找人。”匡连海抱着手在旁边突然有些不高兴。

“找谁?”

我答道:“马文才呢?马文才怎么没一起来?”

不对呀,小江人在这里,马文才那个跟屁虫不可能不跟来。

 

我回身想继续问,没成想撞上了小江突变的表情,他冷冷的看着我。

我问:“马文才没来吗?”

他不做声。

我眯眼,又问了一句:“小江,马文才他没跟你们一起来吗?”

评论(9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