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二十一章

此刻,我端坐在桌子旁,房间只有我和小江。

“三个问题,老实回答。”

小江抱着手不屑瞟了我一眼,懒得理。

“第一,马文才现在在哪里?”

他没答。

“配合一下,谢谢。”

他闻言,嘴角动了动:“尼山书院。”

吓死我了……

“第二,是他自己不来还是你们启程时故意落下的他?”

“有什么不同吗?”小江抱着手反问我。

“你只管回答就是。”

他垂眼不答,最终开口道:“他自己不来的。”

“为什么呀?不该啊,你人在这里……他,”我猛然看到小江凝重的眼神,不敢往下讲了。

他盯着我,那种目光我看不明白。

我敢肯定,他和马文才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清!

 

于是我心里做了个决定:我要等马文才。

不要以为这个决定是在发疯。那天潜入秦思言府中偷密卷的人,也有马文才一个,就像小江说的,稍微一排查,马文才也将暴露,这何尝不是一种危险?

只是我没想到,第二天中饭还未用完,我们的马公子,我们来自杭州的马文才,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。

我惊得勺子都掉在了桌上:“文才兄???”

匡连海就差把“你怎么来了?!”几个字写在脸上了,摆了个臭脸,连招呼都没打,真做得出来!

 

更可怕的是小江,他的目光在看见马文才的那一瞬变得更凝重了,但后一秒却立马移开目光,居然装作没看见他一样,两个人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,我显然看见马文才欲言又止的嘴角,小江也是垂着眼,两个人靠那么近估计连呼吸都听得到,却连招呼都没打一个。

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

我自知在小江这边问不出所以,只能跑到马文才那边去打听。

 

“怎么样?我不在的这几天,你跟小江到底怎么了?为啥他刚刚看你像看空气一样?”

马文才脱下靴子放到床头,出神道:“他……不想见到我。”

我惊了:“为何?”

他不做声。

“哎呀马兄!”我握住马文才肩膀,让他正视我:“你们到底怎么啦?告诉我呗。”

他放下衣服看着我:“赵公子,你现在要不要先担心一下自己呀?你要死了你知道吗?”

“我呸!你别乱说好不好?!”我被气到,但是还是不忘套他的话:“那你还跟来?为何呀?”

“我?还不是因为那个密卷的事被连累到不能在尼山待了,”他叹了口气:“我这次离开书院,连一封修书都没有,不知到时候回家,我爹该如何……”说着,他又出神了。

我在书院的时候,也曾听说过,马文才他家管的很严,他又有个顽固的爹,这次离开书院追随小江,也不知道会闹多大的乱子?看来他为了小江,牺牲真不少。

“被牵连了你回杭州便是,为何来找我们?”

他摊在床头,不说话。

我说:“你不说我也知道原因,是为了小江!”

他瞪我。

我耸肩:“看来是我猜中了。”

“你闭嘴。”

我撇撇嘴,来到床头:“文才兄,你可要想好啊,你违抗父命追随过来,可人家小江却不想理你,把你当空气,这损失也太惨重了!若是我,这趟出来我誓不达目的不罢休!肯定不会就这样放弃……要不这样,”我端张凳子坐到他跟前:“你把你们闹翻的前因后果告诉我,我来替你想想法子,你不知道,有些事情当事人不好说——”

“你有什么法子?”他抬眼。

我神秘一笑:“这你不用管,你告诉我,我包你药到病除!”

马公子沉默了,我滴妈,还真有事儿???

只是我没想到啊。

 

“你走的那一夜,我同他剖白心迹了。”

我挖挖耳朵,以为自己听错:“啥?”

“我告诉他,我中意他。”

 

卧槽,这么刚???!!!你摊牌啦???


评论(10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