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二十四章

“对对对,往上往上!”我在岸边搂着袍子里的鱼。

马文才闻言逆流而上,此刻他呀,挽着裤脚,一手提着衣服一手摸在河里,哪里还有翩翩公子的样子?

这不,他又摸到一条大的,他回身扬起手中鱼儿兴奋道:“无移快看!”,我在岸边高兴叫道:“好样的!文才兄!你现在活脱脱就是个渔夫!”

他闻言差点栽倒在水里,立刻变脸白了我一眼。

 

最后我们满载而归,我抱着鱼开开心心走在前面,马文才走在我后面。

嗯?

我直接停在当场,马文才还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从我边上过去,我气到,喊:“马文才你又在干嘛?”

他这才回神,发觉我已经停下来了,啊了一声,我气得直翻白眼:“你等下就准备用这副面孔见小江?”

他又不做声。

“要不你放弃吧,要么一鼓作气,要么放弃。反正你放弃小江也有人关照,比如说那匡连海。”

他闻言终于醒悟,这才定定看着我:“哼,什么匡连海,不是所有人都配同本公子相提并论!”

切,我不置可否跟了上去。

 

终于回到原地,可不远处……

匡连海正同小江靠在树上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有阳光洒在脸上,这情景好不惬意。

我看向马文才,他果然慢慢垂下眼,一脸落寞。

哎,何必叫我看见这番情景?

“我若是你,如今便片刻不停地冲上去,”我抖了抖手中的鱼:“拿好,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。”

马文才怔住,回神立马点头接过鱼,我朝他小声说了句:“兄弟,冲呀!”

他郑重点头,便不由分说冲了上去——

 

可人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容易出错,没想到他都走到了小江面前,居然一个趔趄,就要跌倒——

 

我吓得一哆嗦。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有一只修长的手,穿过马文才的后背,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手,扶住了他。

是小江。

马文才整个人凝固了。

两个人的眼睛,他盯着他,他盯着他。

四目相对。

 

我们所有人都凝固了。

但是马文才的这个动作实在搞笑,被小江搂着腰,一脸震惊,他身材修长,那种动作实在绷不住。我忍不住率先打破僵局,哈哈哈爆笑起来。

我真的忍不住啊!

 

结果小江好似被吓到,一松手,马文才重重摔在地上!

我笑得打跌,小江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扶起马文才,口中低低道:“没事吧?”

我们的马文才呀,啧啧,听了这句人都站不住了,赶紧一把将抱着的鱼送入小江怀中:“这、这是给你的!”

 

哇哦,这画面我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趁机我也上前赶紧道:“文才兄在凉水里泡了好久才捞上来的,这是我们的晚饭噢!”

小江抓起那包鱼,看着马文才,挑眉:“这是你泡凉水捞来的?”

那双桃花眼盯着他,似笑非笑,看得马文才脸上都发红了。

我赶紧插嘴:“对!泡了好久!”

他闻言又笑,不答我,却盯着马文才道:“哦?那我可要好好享用了。”

马文才听了,脸更红了。

匡连海在边上观察半天了,眼下已经十分不悦,终于开口说道:“这鱼捕来何用?你们谁会烹饪?”

 

我从笑嘻中回神,对哦,我也不会烹饪。

这怎么办?

谁知这时小江却拎起鱼起身道:“这有何难?”

 

说着,他转身一剑,一根竹子应声倒下,剑花闪烁,竹子变成小段,接着中间一刀,劈成两半。而后拿出一条鱼夹在中间,边上用条竹绑住,往火堆上一架——

 

在场的人都看呆了。

 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匡连海都抱着剑在树边睡着了。鱼香才开始弥漫,小江把火架上的竹子取下,边揭盖边道:“这样烤出的鱼既不会焦也非常美味,”这一刻火光跳动在他脸上,那双桃花眼又黑又亮,他向马文才递出鱼:“来。”

看到这幕,我心中感叹不已,心道这样好相貌,也难怪马文才如此这般!

 

再看马文才,哈哈,我们的马兄啊,早就愣在当场了,直直迎上那一双眼。

月色真美。

我识趣退入林中,夜影弥漫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