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二十六章

小江江湖经验多,能敏锐察觉周围情况,于是在车外骑着匹马跟随护送。匡连海也自告奋勇驾马在另一侧。

所以马车里就剩我跟马文才四目相对。

我的文才兄此刻正抱着胳膊气呼呼地生闷气。

我讥笑他技不如人,不能也像匡连海一般自告奋勇。他反唇相讥:“你是个什么名门望族的子弟,需要这么多高手保护吗?”

我冷笑一声:“自己吃瘪了别把气往我身上撒,本公子可没少帮你。”

他愣了愣,看向我,终于泄下气来。

“还想我怎么帮你啊,马公子?”

他见我挑衅也没再理我,只是可怜巴巴地撩开车帘往外望,眼神挂住了窗外的白衣少侠。

 

我白了他一眼,也没精神继续挤兑他,因为身上剑伤很深,根本扛不住这车马颠簸。

可是马文才的眼神实在太可怜了,我能怎么办呢?

“闪开。”我扒开马文才这个废物,挪到窗前喊了声小江。

白衣少侠驾马靠过来,低声道:“赵公子有何事?”

我说自己在车里闷得慌,想借他的马在外面透透风,换他进来休息会。

小江看了我一眼,余光似有似无往我旁边的马文才瞟了一下,这才点头。

 

就这样小江跟我调换了位置,我下马车之前还瞥见了马文才抑制不住的嘴角。啧啧。

他伸手想扶小江上车,可对方却不着痕迹地让开了他的手,我再一看,小江此刻正微低着头,眼睛也垂着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,就算是这一瞬,我还是能看得清他眼睫阴影里的情绪,那种似有似无,暧昧不明,或者是不屑一顾的,但也许,这都是幻觉。

 

我上马走了一阵儿,侧耳倾听,车内有微微低语。

 

我不自觉看向不远处从刚刚就十分不悦的匡连海,他此刻终于沉静下来,目视前方,表情凝重。

哎。

我不禁拍马过去。

匡连海见我过来,头也没回,像是没看见我一样。

“怎么了匡兄,心情不佳?”

他没理我。

我笑了一声,又说:“马公子是个好人。”

“你有事吗?”他冷冷回头。

我轻夹马肚,离他更近些:“你看不出来吗?我在帮马公子,瞧,”我摊开手掌,里面躺着个穗子:“这是上次逃跑时你掉下的剑穗,现在在我手中,既然是因为自己失误弄丢了,那这东西就不再是你的,若你执意想要回,就要抢,就要更慎重对待此物。”

他眯眼。

我笑了一下调节气氛:“喏,还不拿去?”

他回过味,一把抢过剑穗。

 

哎,我此刻也不知自己为何要提点匡连海?若要问个究竟,那只可能是因为他是我那潘玉妹妹的师兄吧,不然还能因为什么?

匡连海拍马走向前面,留给我一个难以言说的表情。而微风吹得车内二人细语隐约,想让人听到又实在是让人听不到。

我骑着马儿更觉得恍惚,只看着匡连海的背影,他心中所想,我又怎会不知?

 

临到阜州,于是我再次上去道:“匡兄,可知这福阳阜州?谁能料到五年之前乃是洪灾泛滥之地?”

身后曹公公跟上道:“是呀是呀,那年您才十三岁呐。”

那年十三,十二皇子陈定献奏圣上治水之策,保住了阜州城内十万人性命。

 

听说近几年,这城内万物复兴,日渐繁华。

虽胸前伤势好似不轻反重疼痛无比,但我却抑制不住内心激动,咳嗽道:“今日就在这城内歇脚,你没有意见吧?”

匡连海哂笑一声,正准备说句不好听的,结果他转头看向我的那一瞬,惊住了。

 

我只觉眼前慢慢模糊,却以为匡连海是斗嘴不过我才这番表情,刚准备开口,就听见匡连海大叫了一声:“赵公子!”

我顺着他的目光低头一看,左胸衣物已被染得血红,应是剑伤又裂了,正艰难开口,却一个字也没发出来便向马下栽去——

----------

晕倒也是为了三个主角的互动,毕竟小王爷工具人233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