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二十九章

伤病大愈,我们在此地已经停留了好一阵子,也是时候该启程了。

我又找了借口在马车外头待着,擦肩而过的时候小江问我:“赵公子心情不好?”

“心情不好的怕是另有其人,喏。”我指指匡连海。

马文才拿眼睛刀我,像是在说:叛徒。

我切了一声,低头在他耳边道:“只兴我帮你,不兴我帮别人?眼下你能略胜一筹是因为人家匡连海还没出手,但凡他出手了,你猜会怎样?再说了,你们昨天在房里的事情我都知道,虽然小江现在是偏向你的,但他也有可能还没放下匡连海,所以,趁现在做个了断,赶紧的。你这样看着我干嘛?我这是在帮你啊!”

马文才低声骂我无耻。

 

二择其一,看小江怎么选了。

我转头撞上曹公公怜悯的眼神。

“是吧,连你也觉得匡连海太可怜了需要帮助对吧?”

“小的看的不是他们三个。”

……

 

有病。

我夹了夹马肚子,走到前面去了,只听小江叫住匡连海,自己同他换了位置,现在马车里,居然是匡连海和马文才。

 

我是没想到小江的操作会是这样,只得一个人走在前头,谁曾想他居然拍马跟上来。

 

“赵公子在想什么?”

我不解地看着他,没作答。

“那我换个问法,赵公子到底想干什么?”

我眯眼,他一勾嘴角:“说说看。”

哎,我只好摊牌:“……其实,你同他们的事情,我是一路看过来的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我其实也很好奇,你最后会怎么选。或者说,你现在的心,到底在谁的身上?”

他闻言愣了一下,突然挑眉看向我:“哦?你这么关心?”

“马文才是我朋友。”

“可匡连海是你好友的师兄。”

 

“……那又如何?”回过神来,我又反问道:“那你呢?二选其一,哪一个?”

他沉默了,我乘胜追击:“匡连海?”

……

“马文才?”

他身子明显一紧。

啧啧,反应这么大可不像你啊小江。

 

我了然,半饷之后才看到他勾了勾嘴角,冷哼道:“我自有定夺,赵公子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。”说着,他一夹马肚,便到前面去了。

哎,都怪那个毒药!否则他纠结个什么?早就成马文才囊中之物了。

 

我呆呆看着前方,曹公公从后方跟上来:“爷,您方才有些唐突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哎,您何必——”“对了,马文才和匡连海往后都要迈上仕途,你觉得我结交谁比较好?”

曹公公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道:“自然是杭州马家。”

“我问的是他们俩,没问他们的家。”

“还是马文才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马太守……”

我不悦:“都说了是马文才,不是他爹!我问你,就才学人品而言,匡连海和马文才哪个可以纳为己用?”

曹公公不说话了。

我冷笑一声:“看看,离开家业,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”

“小的惭愧。”

“以前我一直也认为是马文才,论才略学识他不知要高出匡连海多少,将来若能辅佐太子必当大用,但,”我思索道:“这次阜州之行……哎,谁知那匡连海竟心有为官大义,真是难能可贵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……?”

我叹了口气,驾马向前:“带我仔细思量思量。”

“那——”“诶对了,你刚刚不是说杭州马府家大业大吗?那如果我得罪了马太守会如何?”

“爷?!你准备怎么得罪他啊?!”

我按住他:“开玩笑的。”说着便拍马走开了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