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三十章

月色如斯,这夜歇在郊外——

我知道,再过这最后一城,便是京城了。

 

我忽然记起五哥曾经微服出行的一句话:“京城有什么好?我不觉得有哪里好。”

 

“赵无移,你发什么呆?你包袱里的水壶呢,我的水喝完了。”

我抬头看见打断我思绪的人,原是马文才。

我说:“就在包袱里,你再找找?“

我上下打量他,他还是一副四平八稳的样子:“你出这么远的门,也不曾跟你爹说,不怕你爹找你麻烦么?”

他愣了一下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:“我……我应该不会再回去了。”

我惊住,又听他说:“我已经修书寄回家,想必这几日已经快送到杭州了。”

我愣在原地,不敢想:这小子突然变得这么果断,为何?

说着,有人突然叫他,我远远看去,便还是能看清那张好看的眉眼,仿佛我初见他时,似笑非笑,是小江。

 

哎,原来如此。

 

我还在考虑若当真他俩最后成了,我该如何替马文才在马太守那边解围?

本公子可是抱着势必要得罪马太守的决心呀……

 

谁知正在翻着包袱的马文才突然回头瞪我,又惊又气道:“赵无移,你不是好人!”过了会又眼神温和下来:“……但还是……多谢。”

我愣在原地,他说完就奔小江去了,没有给我说下一个字的机会。

 

我回到轿子内,一摸胸口,竟少了件东西!心里漏了一拍,打开包袱,哦,原来在这里。

我看着同在包袱内的卷轴,心中暗想,这东西还好在我手上,不然,不晓得有多少人要为此流血、流泪。

 

夜色越来越深,侍卫提醒我不要走远了,我在一处安静处靠下。

忽然面前来了个人。

 

“小江?”

“再过这一城,便是京城。”

我愣了一下:“你在记行程?”

“只兴你记,不兴我?”

我笑了,便也看见他笑着道:“一路上你帮了我们不少,也不知该如何谢你。”

“当真要谢我?”

他看着我,点头。

我走了会儿神,只听自己口中却道:“你不想做官,往后便是江湖人,若他日在江湖闯出名堂,便不要跟朝廷作对也就罢了。”

他似笑非笑,道:“如此就好?”

我补充到:“照顾好我那个傻兄弟,他为了你,跟家里头做对,马太守可不是好惹的角色。”

“你倒是很关心他。”

 

我暗哂,这时有月光洒下。

“我不关心他,难道关心你?”

 

他愣住,我道:“他可是我朋友,替我好好照顾他。”

他看着我,点头,转身便去到马文才那边,二人有说有聊。

月亮照下来,四周朦胧得不得了,我望着不远处,心中暗道:月亮啊月亮,只有今夜,你能不能别这样好?

评论(10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