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三十二章

 

刚一进门,那个匡连海,脸上的表情,怎能那样?

“以前从没见过胞兄弟?”小江调侃。

“小江,他是你的胞兄弟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我这才注意到边上脸色阴沉地不对的马文才。

他怎么了这是?

 

“他乃官家子弟,我是江湖人士,怎么能是胞兄弟?”

闻言匡连海淡定下来,一递跟前椅子,冲着那铁中玉道:“请。”

那铁中玉闻言,目光在匡连海脸上定了一定,含笑落座。

 

说也奇怪,平常话不多的匡连海此刻也颇有话说,他坐到那铁中玉对面道:“鄙人姓匡名连海,公子贵姓?”

“嗐,不贵不贵,在下城南铁府铁中玉也。”那铁中玉毫无保瞒,满脸都是天真浪漫:“少侠,看你落座身姿,当是个练家子吧?”

匡连海估计是没料到这小子会问这个,倒是吃了一惊,嘴上却敷衍道:“公子好眼力。”

“那你能教我武功吗?我爹不许别人教我武功,你不认识我爹,肯定不怕他,你来教我不就好了吗?!”

 

“好什么好!”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我转头,对上马文才那逼迫的目光,耳边又听他道:“武功再好,也比不上一张会骗人的嘴!好一个赵公子,好一个赵无移!”他打断匡铁二人对话,冲我过来。

我愣住,只见那马文才想指我又不敢,那手就颤巍巍拎在空中,他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真真是厉害的紧!”

我心道糟糕,他这样子怕是……

果然,身旁小江抱手倚在门框上,缓缓吐出原委:“我把你的事情告诉他了。”

???

 

还未待我反应,只见那马文才如同三岁小儿撒泼般抬手掀翻桌上的茶器:“赵无移,你简直、简直——”

小江拦住他,皱眉道:“莫要胡闹。”

马文才狠狠甩开袖子,睥着小江:“你帮他哄我这么久,我不会怪你。但他?”

我站在边上听到这里,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文才兄,我委实对不——”

“扮猪吃虎,这把戏好玩吗?!”他打断,我惊住,又听他道:“枉我马文才还自持杭州名门,却不知……”

我深知他接下之言,于是赶紧打断:“文才兄你莫要——”

“却不知你才是那望门之王,我居然还把你当兄弟,就算是知道你有那般心思,我还是当你如兄弟,指望你再无别事欺瞒,哪知……”

 

身侧小江动了动,我心口一震,深怕心迹败露,可再一看,原是他忍不住上前拉住马文才衣袖想要安慰,马文才轻轻甩开。

我心口松下,耳边却传来那句冷哼:“我是不是该砍头了?毕竟我此种身份哪里配当你的兄弟?哈!你回宫之后,是不是要叫人来砍我的头了?!”

“荒谬!”我打断道。

 

马文才闻言大笑两声,猛然起身拂袖而去,擦肩时,我撞上那双眼,我知道,他恨上我了。

 

可是我不服,为何?这件事件本该轻松化解,为何闹到了如此田地?

我跌坐在凳子上,旁边不知内情的铁中玉紧张扶住我:“赵公子,你怎么啦?!”

我看着他那张脸,心中却有答案:马文才哪里是怕我砍他脑袋?他是恨自己待我如“兄弟”我却欺瞒他罢了。

可这二字……哎,我陈定何尝有幸能有这般真淳之人待我如兄如弟?陈氏之族万般疆土,何物不可唾手即得?唯此,唯此二字,求不得。更何况,我那般心迹早已败露,于他,我已是不义。

望着被重重合上的门,我一时间觉得恍惚,耳边有脚步声,有匡连海的惊顿:“你、你不是赵太师的侄子?”

“所以你那时候问我想做什么官,是因为你是……”

“对,我是,所以你想做什么官?几品的官?”

“你!”匡连海猛地站起来,他狠狠瞪着我,我知道,他什么都不敢做。

一边的铁中玉见状立马拉住他衣袖:“匡少侠息怒!”

 

我看着他笑了,他也终于忍不住,冲出门外,那玉面小生铁中玉见状,先回头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冲出门外的匡连海,最后追了出去。

 

屋内就剩我一个人,燃烧的烛火攒攒,我忍住情绪,此时月光又照进来了——

哎,陈定啊陈定,你看你,你做了些什么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要留言,好多好多留言,话说这章信息量其实挺大的,主要还是为了小王爷直播他们几个发糖,嗯

评论(8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