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三十一章节

一夜全是梦,或者不是。

小江和马文才在我的房内不知又在做什么,我梦里看见他们亲亲抱抱,两片柔软的唇裹在一起,分开时都拉丝了。虽未宽衣解带,但却不知为何,此刻比我撞见五哥鬼混时还要令人心跳。

我微微睁眼,却又看见马文才拉着小江的手不放,脸上是欢喜的样子,小江呢?我看不清。

我睁大眼睛,我问自己:他怎么样?他是怎么对马文才的?

还是看不清。

最后又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:“你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。”

“好。”

这一夜我睡得不是很好。

可临近京城也放松了些——

 

这一座城四季皆宜,固然有我五哥的行府,用来避暑。

 

帘外轿撵为列,守卫夹道。

曹公公的声音在车外响起:“殿下,光华府到了,奴才扶您下车。”

 

我早已将小江他们安置在城内的一处客栈。

忽的记起我答应过马文才,我的身份,我总有一天要好好向他交代。

 

入夜,曹公公在榻下叮嘱我,此次走散之行乃是丑闻,如今寻回殿下也是秘密之事,除了我们一行人之外,不为外人说道,请您谨慎行事。

 

我又怎能不知?只不过是答应过马文才的事情,怎能忘记?

 

但我也是忐忑的,于是调了令牌出府,便直奔集市而去,想买些东西同马文才赔罪,希望我开口实情的时候,他能好受些。

 

未曾想刚一出府,便远远望见一个来人。那人一袭白衣,真是好看!

我惊道:“小江?”

“赵公子!”他抱着剑身立在树下,我向他走去,却又听见:“或者该叫你……陈公子?”

我心中欢喜得紧,哪里还管什么赵公子陈公子?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他抬眉:“怎么?小王爷不欢迎我?”

“怎么会。”

“你是去见马文才?”

我又一惊:“你知道?”

“你有什么我不知?”他看着我走了一圈:“这里是王爷的行府,你人生地不熟地刚落脚便马不停蹄从行府里出来,不是找我们能是找谁?”

我笑了,打断他:“诶,此言差矣,我打小同我五哥在外游混,这行府,我真没少来。”

他笑了,于是我拉着他一同去了趟集市。

 

只未曾想这集市也有一番小插曲——

 

此刻我正在挑选摊上一副棋子,一篮黑一篮白。忽地让我想起我、马文才、还有小江一同在客栈下棋的昔日。

我心中暗叹,可能很多事情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……

 

“哪一副好?”

小江未应,耳边突然传来嘈杂声——

“你放手!”

“小小年纪为何做这种事情?”

“不是我偷的,不是我偷的!”

我转头撞上一张极为熟悉的脸,定睛一看,却发觉这张脸的主人并不是小江——一张跟小江极为相似的脸,只不过脸上的表情不一样罢了,一个倔强,一个四平八稳。

 

一旁的小江也惊呆了,定定看着那捉贼少年。只见那少年从小偷身上搜出一个我熟悉的钱袋,拿到我面前:“这位公子,你的钱袋!”

我愣愣接过,口中道:“多谢,”顿了顿我又道:“你是……?”

谁知这番痴话却引来他的自报家门:“哈哈哈,不必多谢,我乃城南铁中玉是也!”

我呆了一下,又听他道:“公子你是外地来的吧?哎,你有所不知呀,这城中有许多小贼厉害的很呢,纵使我这种武功超群的少侠,也着过他们的道!”

我心里一紧,赶紧摸摸藏在身上的卷轴,还好,还好。

 

我看着这名唤铁中玉的少年道:“也不知如何感谢,不如请府中一坐?”

那少年闻言眼睛更弯了,只道:好呀好呀。

 

忽然,小江拦住道:“这样吧,赵公子家中规矩繁冗,不如来我们这边做客,栈内上等好茶,好吃的紧,我也想请公子尝尝。”

可能是被此人面貌惊住,我差点也忘记自己身份,还好有小江提醒,这才迎着他的话往下讲:“是的,还是去客栈请你喝茶吧。”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