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十八章

 

夜色朦胧,我独自踏着月光走到客栈后的荷池,心中既愤怒,又沮丧。

沉吟片刻,身后突然一阵细风袭来,我回身就是一掌——

来人挡下我掌风,竟是小江?!

 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他松开接住我手刀的五指,负手立在荷池边上,道:“既然小王爷什么都知道了,还请网开一面。”

我惊住了,下一瞬却明白,只冷哼道:“你是来为匡连海求情的?”

他不答。

我转身看向荷池:“构陷太子乃是诛九族的重罪,我帮不了你。”

他还是不做声。

我一愣,突然感觉不安:“为什么要帮他求情?”

他依然半天没说话,好久之后我才听见几个微不可闻的字:“……小王爷如此精明,不妨一猜。”

 

我心中电光火石,脑中来来回回把能想的都想了一遍,只得愣在了原地。

“……你在山洞看见的那个人……是他??”

他终于回过身,凝视着我,也不答。

 

我愣愣看着对面。

他的眼神也越发凝重,突然,他一扶胸前,一口鲜血从嘴角流了出来!

我大惊,赶忙上前扶住,口中只得叫道:“好!我答应你!我答应你!”

 

他抓住我的手臂,眼神非常虚弱:“多……多谢小王爷……”

我闭上眼,心知此等大事我若真替匡连海兜下来,他日东窗事发,就连我都得被降死罪。

可是怎么办呢?

 

我叹口气,只得道:“可我也不是无缘无故帮他,这样,”我看着小江:“眼下密卷想必已到了那狗官的手上,但若这匡连海能在三日内将密卷原封不动送回来,将功补过,我就求父皇免他死罪。”

 

他眼神攒动,又出了一会儿神,这才道:“好,我定劝服他。”

 

但我没想到,可怕的在后面。

那匡连海居然真的在第三天的晚上将密卷偷了回来。

很久之后,我才发觉,这个事情是如此致命。

 

我握着手中的东西,连手心都在发汗。

摊开来,看了看。

当时潜入秦思言府中偷到密卷时,也没仔细研究,只确认了内容是这东西没错就带走了,可这次密卷辗转一趟又回到我的手上……

我拿给一旁的小江看:“我那个玉牌你做的逼真,那你帮我看看这个,是真是假?”

 

小江看着我,听出我话中的嘲讽意味,无奈地一笑,接过来。

我盯着他,他却没摊开密卷,只看着我说:“疑人不用。”

我尴尬一笑,心惊他居然猜出我的心思,只好道:“哼,你看吧,我信你。”

 

的确是真迹。

 

我没有问他为什么能这么肯定,但他一定有办法。

“这样总可赦免匡连海的罪了吧?”他心满意足。

 

突然,门口有人推门进来。

来人盯着我,那眼神跟平常不一样,高傲中带着点收敛。

是马文才。

他进门叫小江出去吃饭。

过了一会,居然轻声对我道:“若要用饭,便下楼一起吧,或是我去叫人给你送上来?”

???

我敢说这是马文才迄今为止对我说话最尊重的一次。

搞得我一时不知如何回答。

 

但我也没多想,只得跟着下楼。

之后他的眼神一直挂在走在前面的小江身上,我知道匡连海一定也在下面用饭,我脑中暂时抛开其他,想到等下恐怕又有好戏要看咯,哎。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