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十九章

大家下了楼,我忙前忙后招呼落座,赶紧叫小二上菜。

结果没想,这边还是吵了起来。

当然是那个马文才和匡连海!

 

匡连海这几日理亏,自然不怎么开腔,倒是马文才,开口就是一句:你怎么还在这里?

搞得匡连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只硬着头皮挑眉:“管你什么事?这客栈是你家的?”

旁边的潘玉今天来客栈蹭饭,不巧听见马文才这样说她师兄,也气不打一出来,拍了桌子恨不得跟他动手!我无法,上去一把抱住潘玉,匡连海这次没有眼刀了,我看出,他早就对我没有眼刀了。

 

他不在乎潘玉,那会在乎谁呢?

 

我瞧见他的目光落在了坐在靠窗位置的小江身上,然后垂下眼,离桌了。

我心中忍不住失落起来。

 

要知道,这是我跟他们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了……

我看向窗边,有月光照进来。

 

明天,我就要独自启程啦。

 

气氛一直压抑到吃完饭后,我招呼小二热了碗汤,本来想让马文才端上去给小江,结果匡连海路过,我想了想,还是把汤递到了他手上。

 

“你端上去给小江。”

他看着我。

“还看着干什么,端上去啊。”

“上次的事,抱……”

“你跟我说什么抱歉,上次事情伤的是小江,他牺牲最大,你应该找他好好聊聊。”

他看着我,灯光在他眼中闪烁。

“哎哟,行啦,快去吧,一会汤凉了。”

我推人上楼。

 

看着楼梯,我想了想,转身出了客栈,又来到了后面的池塘。

 

月光静谧,夜色沉沉,我独自踏在池边的小路。

 

有人靠近我身后。

“你不和他道别?”

我笑了,依然看着池面道:“你应该说‘你不和‘我们’道别?’。”

马文才破天荒地也笑了:“那是我说错了,你为何不跟我们道别?”

“嗯,你还有点小聪明……怎么猜中我要离开的?”

“密卷到手,此地不宜久留,东西在你身上,”他顿了一顿:“你有杀身之祸啊。”

我愣住,转而一想,反而释然了。

“以后我们还会相见吗?”

他突然问我。

 

我转身,对上他的目光,坚定明亮,好一副少年模样!

“那要看缘分了。”

“我马文才很少交朋友。”

“小江不就是你的朋友么?”

“你也是。”他看着我。

 

我不禁愣了,月光照下来,我心中居然生出一种莫名的感动。

可还不等我上前拍着他的肩膀大呼“好兄弟”时,这家伙居然问出了一句霹雳之语:“所以,你能告诉我,你到底是什么身份吗?”

 

好家伙,在这里等着我呢!

可他这话是什么意思?我不服了。

“是小江跟你说的??”

他不答,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。

看来不是……

 

这我就好对付了。

“既然你敢问我,那么心中必然有答案,可我现下要务在身,有些话确实不能告诉你。这样,我向你保证,有朝一日我要务完成,一定告诉你我的身份,如何?”

“好!”他想也没想答应下来。

快得我有点难以相信,我再一想,觉得不对!刚刚这番话是试探!

以这聪明才智,恐怕已经把我底牌看了个八分。

 

我不得不再次端详眼前此人,看来他并不仅仅傲慢自恃,原来也胸有丘壑。

 

我不禁笑了,本以为马文才是个天真,没想到也是个腹黑!哈哈,看样子明天也可以安心启程了,有这小子的精明劲儿在,小江他们必然不会出什么太大的岔子。

  夜晚,我躺在床头盖上被子,翻个身,伸手摸向枕头底下的那块,凉凉的触感袭来,这么些天,我都是这么睡着的,安稳。

  这是我和他们相处的最后一夜了,望见门外回廊灯光暗下去,我知道隔壁的人也睡下了。

  望今夜好眠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