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二十五章

 

我一人徒步林中,月光照下来,身后那番场景,却显得我孤身只影有些寂寥了。不过此处极为隐蔽,追兵难寻,暂且先让马文才和小江多厮磨一会也无妨。

 

想到这里我放下警备,越走越远,在一处旱溪处停了下来,脑中开始盘算着回宫之事。

正在此刻,身边突然有人影靠近,我回手一掌,来人被我拍翻在地——竟是曹公公?!

“哎哟我的主儿,您怎么还这么大力气呀?”

我惊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!”

来人从地上爬起,拍着衣袖上的灰:“殿下看看这是哪儿?奴才带着侍卫暗中找到了这城里,刚寻到客栈,您就又被追跑了,奴才领着暗卫剥丝抽线的找,赶巧路过此地,谁知您竟从这儿出来了,奴才也吓了一跳呢!”

我这才回神一看,原来自己已经走到这片林子的出口了。

“殿下,玩也玩够了,闹也闹开心了,咱也该回宫了吧?你再不回去,太子可要问奴才的罪了!”

我点头道:“也是,我要事已了,正待回宫。”对了,我提醒:“莫要在外叫我殿下。”

他警惕道:“小的疏忽。”

我点头。

他又道:“那小的这就通知侍卫过来接您?”

“不必,我有重要的东西在身上,侍卫相对混杂,怕有疏漏,你只消命几个心腹暗卫留下,护送我即可。”

他有些为难道:“爷,这可这不合规矩啊。”

我摆手道:“合不合规矩到时候也是由我回禀,若我说你留下百余侍卫你便留下了百余侍卫,你听我差遣,保你无事,若你坏了我的好事……”我盯向他,他连忙下拜道:“奴……小的、小的万万不敢!”

“起来吧。”

我命曹公公回去调遣暗卫,在天亮之前回到此处接我启程。

他临走之前叮嘱我:“小的去去就回,您可千万不要再乱跑啦。”

 

交代完事情,我回林中去寻小江他们。临了,正撞见那马文才一副痴痴的样子看着小江,此刻呀,他们俩考的特别近,连呼吸都能感觉到。

 

我静静躲在林后观望这一幕,月光倾斜下来,照的眼前灰蒙蒙亮,我在想,月亮啊月亮,你此刻怎么能这样好?

 

终究是没吻上去,我暗骂马文才是个呆子,因为匡连海醒了,他一脸警惕的看着马文才。小江老神在在退开身躯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,只留马文才一个人僵在那里。

我终于出场,把有人来接的事情相告。

 

眼下,我们一行人已到了约定地点。曹公公再次等候多时,见我们人来,忙上前迎道:“爷,马车都给您备好了。”

我抬眼看了眼车夫,人高马大掌有厚茧,哪里是个马夫的样子?

不过也瞒过了马文才他们。

曹公公帮我接过包袱,这才有眼看向马文才他们。

我就站在他旁边,看他到底想干嘛。

哪知他竟真的一个个仔细看过去,直到看到小江的时候,他嘴角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:“爷,这几位乃是您方才说的朋友?”

我睥着他道:“怎么?””

“没什么,小的扶您上车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