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章呐

【双霖】问情

第二十七章

“小江,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跟那个匡连海……”

我迷迷糊糊从昏迷中醒来,入耳就是这么段对话。

马文才么?

又遇见这种场景,我假装还在昏迷,便听见有人继续道:“我跟他什么?”

“你跟他眼下到了什么、什么样的地……”

我闭着眼,牙都要咬碎了,这个废物,怎么还吞吞吐吐的?

胸中一股气涌上,我憋住,竖耳倾听……

“你更喜欢他,还是我!?”

???

房内安静的不得了,半饷后却听到小江低声笑了出来:“你在说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?”

不地道啊不地道。

只听马文才的声音又响起:“你、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?”

“你在问我?”

“对,问你!”

“我……”空气中传来一声叹气:“这一路走来我也看的明白,当然是——”

突然一口涌到喉咙口,我憋不住,猛地咳嗽起来!

 

二人惊骇,皆停下话语。房外曹公公猛地推开门,飞身扑倒在我床前:“爷!爷您怎么啦?!”

我喉里咕噜咕噜在倒气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脑子里只想着:小江刚刚想说什么?他想对马文才说什么?

此时再看他们,小江脸上也出现凝重神情,这是我第一次见,所以方才他是认真在思考马文才的问题了。而马文才?此刻的目光也一直在他的脸上逡巡,极力在寻找些什么。

 

哎,都怪我!若没有我这一咳,便能听见答案了……

原是剑伤感染诱发旧疾,那一口正好咳出些淤物。

后来是曹公公留下来陪我,我问他,马江二人呢?

“二位少侠一起出去了。”

“一起?”

“是啊,不过奴才见那马公子平常跟您话语颇多,却同那小江少侠说话甚少,又时常呆呆看着他,也不知为何。”

我笑了,那马文才也忒露骨了些,连曹公公也看出来了。

我想了想,又问:匡连海人呢?

 

“匡少侠一夜都在后门守着呢。”

我无奈:“连一个照面都没跟小江打?他当真把我在路上说的话听进去了?”

闻言,曹公公突然看向我,烛火在他眼中跳动:“那些话他听没听进去不知,可奴才却听得明明白白的。”

我愣住,笑了一笑翻身避开他的目光:“是吗?对了,我听说这阜州日渐繁茂,可你们怎地落脚如此简陋的地方?”

“哎,您先前受害,怕是住了大客栈的缘故,这次哪里还敢找那人多眼杂的地方?却只寻了小路进城,一家农庄里落驾。”

他叹了口气:“还好有小江少侠探路,奴才这心里也踏实了些。”

我笑了:“哦?那另两位兄弟就没帮上忙?”我脑子里电光火石了一下:“诶,对了,就你这一路瞧着这匡马二人,有何想法?”

他像是等着我这么问似的,张口就答:“那匡连海如今虽为朝廷命官,但也是芝麻大点小,他日大底也不会成为能辅佐朝堂的人才。那马文才虽为杭州仕族且才略学识不凡,但往后就算是做了遣将之才也不值得您这样结交。要知道,殿下您将来会是国君的第一佐臣,若那时候让太子发现这些,实在对您不益。所以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思,别再管他们的事啦!”

我微微侧身。

“你了解我的,应该知道我要问的不是这些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年初一有个愿望是:多多收到姑娘们的评论,新年快乐!

评论(10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